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汪向阳和他的雷锋亭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临江社区中窑湾路,有间20平方米的小屋,被居民们叫做“雷锋亭”。2015年7月20日,小屋正式启用,全名为“学雷锋志愿服务亭”,简称“雷锋亭”。

  “雷锋亭”的主要负责人是社区69岁的志愿者汪向阳,负责安排义诊、电器修理、理发、缝补、法律咨询、水电上门抢修等志愿活动。

  “雷锋亭”刚建起来时,不少居民持质疑态度,商家和有技能的居民也不好找,冷言冷语也很多,可这并没有吓倒汪向阳和临江社区的社区干部们。汪向阳和社区干部们一起沿街找商户,找有技能的居民志愿者。

  功夫不负有心人,“雷锋亭”渐渐热闹起来,居民丁伟桥加入学雷锋服务队伍,将自家缝纫机送到雷锋亭,无偿为居民服务。一家爱心理发店也加入了服务的队伍。

  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到“雷锋亭”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也有更多的有需要的居民享受到志愿服务。看到这些,汪向阳打心眼里高兴。

  社区曾讨论是否每个月给长期固定值班的汪向阳发工资,汪向阳第一个反对,当初,社区准备建雷锋亭时,汪向阳就承诺长期免费义务值班。

  汪向阳负责的“雷锋亭”开展的自愿者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知名度也日益提高,2016年3月,西塞山区临江社区被命名为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居民们都说:“社区有个汪雷锋,为大家无私奉献,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