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辛勤的“园丁”韩梅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黄石文明网

  从教17年的韩梅是龚家巷小学的一名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赤诚,她用平凡朴实的行动与崇高的爱意,谱写出了动人的园丁曲。

  韩梅的班上有一个留守儿童小芳,生活在一个离异家庭中。爸爸长年在外地打工,由奶奶独自抚养。为了让这个内向的小女孩活泼起来,韩梅总是到小芳家中家访,给小芳开小灶。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小芳的胆子变大了,和同学们能够打成一片,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

  韩梅还十分注重学生文明礼仪的培养,她设立“卫生星”“守纪星”“文明星”“安全星”“创新星”等方式激励学生,将“礼仪树”根植于每个孩子心中。

  因为吃苦耐劳,教学方法得当。韩梅在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摘得小学语文组的桂冠,并荣获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黄石市教学能手的光荣称号。撰写的语文案例《桂林山水还甲天下吗?》获得市级一等奖,教学论文《把握联系引导知觉》获得市级一等奖。在2015年-2016学年度的一师一优课的评比中,获得省级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