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阳新贤媳潘来香获“荆楚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黄石文明网

  经市委宣传部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选,阳新贤媳潘来香获“荆楚楷模”称号。

  今年51岁的潘来香是阳新县浮屠镇下屋村林垅组村民。2004年丈夫邢宏基遭遇车祸,因颅脑严重损伤成为“植物人”。为了照顾丈夫,潘来香辞去工作。不久,76岁的婆婆突发脑溢血,右手右脚萎缩,生活不能自理。面对家庭苦难,潘来香没有怨天尤人,不顾自身病痛,悉心照顾丈夫和婆婆,用柔弱的肩膀和博大的胸怀撑起整个家。12年来,潘来香一面照顾丈夫和婆婆,一面将3个儿女培养成大学生。如今,老大、老二都已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小女儿也正准备考研。

  “云锦天仙织,十二春秋,偕植物人之丈夫,忠贞不改传佳话;家庭巧妇持,三更灯火,摆小地摊之生计,勤俭浑忘重病身”,这是省评选组对潘来香的评价。据悉,这是今年我市获评的第9位“荆楚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