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吴友琴:热心助人的好党员

发布时间:2016-11-05  来源:黄石文明网

  今年40岁的吴友琴是熊家垴社区的一名党员、网格员,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她热心助人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先进性。

  “她做的一些事情虽然简单,但能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2日上午,熊家垴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张丽芬,向今日阳新记者提起吴友琴时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记者在熊家垴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见到吴友琴时,只见她朴实得就如邻家大姐。此时,她刚刚从用录小区的李婆婆家帮忙回来。

  吴友琴告诉记者,她帮忙照料的李婆婆今年83岁,双脚瘫痪,长年只能躺在床上。由于老人的子女大多工作在外,只有一个儿子在家照顾。男子干梳洗的活不利索不说,一个人扶老人下床也经常力不从心。今年8月初,吴友琴听说了李婆婆的情况后,便主动前去帮忙,一直坚持到现在。

  “天热的时候一个星期去两三次,现在天凉了也至少每周去一次。”吴友琴说,每当去李婆婆家帮忙的日子,她就提前起床,赶在上班前把活干完。洗澡、梳头、剪指甲这些是她每次去的必备工作,把老人打理得清清爽爽。因此,李婆婆的子女对吴友琴感激不已。

  “居民的困难她总是记在以上。”张丽芬说,在今年六七月的防汛期间,社区的残疾人柯美书夫妻,他们的房屋低洼浸水,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要求转移,但是夫妻俩有些抵触情绪,不愿离开自己的家。最后,社区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吴友琴。

  吴友琴坚持每天前去巡查两三次,及时掌握柯美书家房屋的情况。在吴友琴多次上门劝说做思想工作后,柯美书终于同意搬离危房。随后,吴友琴叫上同事一起帮忙,把柯美书家里的东西一件件地搬到了隔壁空房子,让他们安全转移。

  张丽芬说,对于吴友琴的热心助人,有一件事让她印象特别深刻,甚至有些感动。今年端午节前夕,社区组织志愿者去银山福利院慰问老人。到了福利院后,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唯有吴友琴主动前去帮老人梳头、洗被子,扎扎实实地忙了一上午。

  “从小父母就教我要乐于助人,我做的也就是一些小事,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于自己做的这些事,吴友琴觉得没什么,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张丽芬告诉记者,为鼓励社区的26名党员向吴友琴学习,在今年的“七一”建党节时,吴友琴还被评为了社区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