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紧密团结聚力量 同心共谋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黄石文明网

  10月2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建国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黄石市第三次党员大会、九三学社黄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共进、谋发展的大会。我市各民主党派在中共黄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过去的五年中,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黄石的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出了一首共谋大发展、共圆大城梦的雄伟乐章。

  黄石民革党员 胡道君:走到田间地头帮农民增收

  “作为民革的一员,我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胡道君说,他会继续尽己所能服务农业发展,让农民增产增收。

  大冶种植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胡道君,是民革大冶总支副主委。他热爱农业工作,关注农业、农村、农民。工作30余年来,他为我市农作物良种推广应用,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与科普培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农业科技进步、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道君长期从事农业相关工作,是大冶市良种繁育和新品种推广的学术带头人。他先后引进推广优质粮油新品种20余个,累计帮助农民增收7800万元。他热心科普和农技“110”工作,经常深入乡镇村组抓培训,为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讲授农业科技知识,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业生产,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他在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方面成果丰硕,其中“优质稻无害化生产技术研究示范与产业化开发”等两个项目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重大科学技术成果。

  黄石民盟盟员 童秋生:用艺术搭起沟通桥梁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参政议政,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争做合作盟员。” 生于1961年的童秋生,是一名民盟盟员,现任黄石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副所长、黄石市歌舞剧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湖北省舞协理事。

  日常工作中,童秋生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努力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近年来,他的艺术成果颇丰,《命运》获得全国大赛一等奖,受到中央领导人的高度好评;《民工》、《奋起》获湖北省职业舞蹈大赛一等奖等。

  多年来,他一次次出色地完成了市级各种大型晚会及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总导演工作,为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2015年市歌舞剧院与长江人艺合作排演的大型原创话剧《刘伦堂》中,他担任副导演,参加编排创作工作。

  2015年,他还赴新西兰纳尔逊市负责组织文化交流展演活动。今年9月,他参与组织欢迎韩国议政府市代表团来黄石的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他以艺术的桥梁,促进了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了黄石与世界的联系。

  黄石民建会员 罗光志: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参加今天的大会,作为一名民建代表,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罗光志说,这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市领导的出席体现了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

  罗光志的本职工作,是一名税务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他坚持依法收税,廉洁从税,处理好执法与服务、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做到有税尽收,无税禁收,努力为黄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筹集更多的资金。

  “不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党派工作,都应该把自己看成一颗螺丝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报效党派和国家的最好方式。”罗光志说,如果说国家是一部大机器,那么每个人就像一颗螺丝钉,千千万万颗螺丝钉是国家正常运行的基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发挥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

  同时,还要围绕中共黄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为促进黄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贡献。”

  黄石民进会员 王红霞:投身城市文化建设

  “很振奋人心,很受鼓舞。”22日中午,开完一上午会的王红霞说,季羡林先生说过,从古到今,知识分子,都是应该有着深刻的社会责任感的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作为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人,王红霞有着双重的社会责任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加关注城市文化的建设。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关系着城市发展、民生大计。”王红霞说,文化建设非常重要,是市民的精神家园,在过去的几年里,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结合中共黄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重在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湖北师范学院升级为湖北师范大学,做出了积极努力,为城市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学生们有归属感,愿意来到黄石、留在黄石,“今天是湖师的大学生,明天是城市的建设者。”

  王红霞说,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城市培养更多的文化人才而燃烧自己的光和热。

  黄石农工党党员 谢芳:用爱温暖障碍儿童

  “省、市领导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提出了要求,也给予了肯定,为民主党派注入了新活力,今天能参加这次代表会议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22日,谢芳高兴地说。

  作为一名专攻为临床脑瘫、自闭症等发育迟缓障碍儿童提供治疗的医务工作者,谢芳总是尽最大可能地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治疗,并通过党派平台及时与残联沟通,帮助他们获得社会资助,让他们及他们的家人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虽然我觉得我这些帮助对他们还不够,但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的这份温暖支持他们勇敢面对生活。”

  一个家庭需要温暖,一个城市更需要每一个人献策出力。

  在我市积极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坚定步伐中,谢芳作为一名农工民主党党员,深深感觉到我们每位党派成员要紧抓机遇、奋力开拓,“黄石从一个依赖矿产资源的城市向生态城市转变的过程中,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它必将经历阵痛。”谢芳认为,只有做好思想准备,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坎坷,必须坚定在将黄石建成现代化特大城市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黄石致公党党员 周丽平:立足教育,服务社会

  “今天来参加致公党黄石市第三次党员大会,我既激动又自豪。”周丽平说,大家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她相信未来各民主党派将更好地服务黄石发展。

  工作认真、待人热情的周丽平,是黄石二中教科处副主任、高级教师,也是致公党下陆支部副主委。今年44岁的她,已兢兢业业从事高中物理教学20余年,加入致公党6年来,她更是将教育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服务教育、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周丽平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教育上。长期处在教学一线的她,几年前发现,现在学生个头普遍比她初登讲台时高了不少,课桌高度不太适合现在的学生。于是,她经过调研与收集材料后,写了《关于改善我市中小学课桌椅现状的提案》。“该提案被市政协立案了。”周丽平说,她最了解的是教育,所以提案多与教育相关。

  黄石“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之一,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在今年7月份担任黄石二中教科处副主任后,周丽平积极参与到首批湖北省省级数字校园示范学校试点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中。目前,该校已被黄石市推荐为申报该项目的学校之一。

  周丽平说,个人的力量虽有限,但她仍希望能尽己所能去为教育现代化、为社会发展进步出一份力。紧密团结聚力量 同心共谋大发展。

  黄石九三学社社员 李琼:用法律促进社会和谐

  “荧烛之光虽弱,亦可使一室微明”。这就是李琼的人生信念。生于1975年的李琼,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

  2007年底,李琼办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刑事辩护案件。期间,通过她的据理力争,法院最后采纳了她请求适量缓刑的辩护意见。这是她办理的第一起法援案件,这个案件对她的触动很大,“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能帮助他人在法律上获得公平的对待并更相信法律,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

  也正是从那时起,李琼开始大量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至今,她累计办理援助案件50余件。

  2009年,李琼正式成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在她看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参与、推动地方法制建设。2013年,她积极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前往贵州从事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成为该活动开展五年以来黄石派出的首位女律师。期间,她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6件,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3件,让3000余人受益。

  她的一次次努力付出,不仅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而且加强了地方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大了黄石的影响力与美誉度,为推进黄石法制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