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王德祥:前后与8位空巢老人结对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黄石文明网

  王德祥出生于1948年,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任铁山区冶矿路社区老年协会会长。

  王德祥是最早加入社区银龄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之一,几年间,他一共与8位空巢老人结对。66岁刘战平老人的电话簿上,记在第一位的是王德祥的电话。刘战平是王德祥结对的一位老人,当时刘战平中风有1年多时间了,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平时打针吃药家务活都得自己来。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德祥主动提出和刘战平结对,提供帮助。

  “每次打电话不到5分钟他就来了,对我就像亲人一样。”刘战平说,王德祥三天两头陪他聊天,帮他做家务,有次他生病住院了,王德祥不辞劳苦细心地照顾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程美陈是冶矿路社区的独居老人,腿脚也不好,平时生活很不方便,走路要靠拐杖。程美陈的情况让王德祥十分揪心,王德祥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好饭菜,专门送到程美陈家中,“有问题随时打电话给我,我来帮你。”王德祥叮嘱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好老年群体,王德祥主动请教社区干部,把有关老年人的优惠政策和相关规定要求熟记于心,把每位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的具体情况熟记于心。每当有新的政策和规定出台时,王德祥总不忘第一时宣讲给每一位老人听。

  每个老人的困难不同,需求不同,希望得到的帮助也不同,细心的王德祥把老人的需求收集起来,进行统计和归类,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帮助老人解决具体问题。社区孤寡老人周惠福无儿无女,她就喜欢节日里热闹一些,每年端午节,王德祥就动员社区里喜欢热闹的老人把各自包好的粽子互相送一送,评一评谁的最好看,谁的最好吃,老人们一边吃粽子一边拉家常其乐融融。

  解决了老人们不同的需求,老人们从心里乐起来、暖起来。

  王德祥希望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切实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让每一位老人生活在温暖的爱意中,开心并快乐着。

  “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上一辈的努力拼搏,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 这是王德祥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