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戚中直与年轻人分享家风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黄石文明网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朴实温暖的歌声像秋日里的凉风拂过心底。13日下午,铁山区团区委、妇联联合举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暨道德讲堂活动,全区年轻干部、团干、社区妇联干部和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自我道德反省”“唱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学道德模范”“送尚德祝福”五个小环节带领大家逐步深入感受我国传统家庭美德文化。黄石市道德模范、黄石市最美家庭获奖家庭代表戚中直,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的家庭美德故事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今年76岁的戚老爷子,1993年退休,1999年出任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两年后又兼任区关工委主任,从此,当起了全区“一老一小”的义务大管家,用17年的坚守真正践行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人间大爱。

  “夫妻关系要亲者疏,疏者亲。要尊重对方的家长和家庭。自己家可以疏些,妻子那边要更亲些。社会关系要对人有善心、不要太讲究利益。人际关系宁可人负我,我不负人。”戚老分享的家庭美德获得热烈的掌声。

  “今天听了戚老爷子分享的故事,我深深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今年8月刚入职的2016届选调生乔海军说:“今后,我也要向戚老爷子学习,在基层社区找准定位,真情为居民服务。”

  “戚老爷子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年轻干部学习的楷模。”铁山团区委副书记陶虬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交流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戚老爷子的先进事迹和人格魅力感染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人投身道德实践,形成崇尚道德模范、传统家庭美德的良好氛围,树立社会正能量,为当前铁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