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刘蕙瑕候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13日,记者从大冶市文明办获悉,里约奥运冠军刘蕙瑕入选“中国好人”敬业奉献榜候选人。

  刘蕙瑕出生在大冶一个普通家庭,2001年,当时正在上幼儿园的刘蕙瑕被体操教练余莲鸣看中,将其带到大冶市业余体育学校学习体操。2004年,刘蕙瑕被推荐到省跳水运动学校,改练跳水。2005年,省跳水运动管理部门将刘蕙瑕选入省跳水队。至此,她正式成为一名职业跳水运动员。

  2006年,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开锣,刘蕙瑕代表黄石市参赛,一举夺得3枚金牌,这也是她第一次在省级赛事上夺得金牌。在2007年和2008年,刘蕙瑕连续两年在省青少年跳水比赛中夺得金牌。湖北省跳水界一颗新星冉冉升起。2009年,湖北跳水队将刘蕙瑕推荐到国家跳水集训队,年仅12岁的刘蕙瑕只身赴京。

  据统计,2005年至2016年间,刘蕙瑕共获得国内外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系列赛,全国跳水冠军赛、锦标赛,全国城运会,湖北省运动会等各类大型赛事跳水项目金牌100余枚。

  刘蕙瑕在里约摘得奥运金牌,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第七枚金牌,也是湖北首金,大冶首金,她填补了大冶奥运冠军的空白,成为大冶竞技体育里程碑式的人物,她的优秀表现为祖国和家乡争得了荣誉。

  根据中国文明网公布的消息,刘蕙瑕位列“敬业奉献”榜第114号,广大市民可为黄石奥运健儿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