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好人

罗嵘:奋战在一线的“兵头将尾”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在繁忙而又有条不紊的公司制成车间现场,总有一个匆忙的身影,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奔走于生产线的每一个角落,认真、严谨是他的工作作风,创新、高效是他的做事原则。他就是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制成车间乙班班长——罗嵘。

  团结协作 遇到困难永不退缩

  今年35岁的罗嵘,从参加工作至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他带领的班组一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为零,除此之外,在日常工作中,他也十分注意总结并总能提出合理化建议,尤其在技术革新和现场问题整改攻关方面,更是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2008年3月10日,罗嵘进入尖峰水泥有限公司保卫科担任一名普通职工,负责公司的安保工作。直到2011年12月1日,罗嵘才被调至制成车间。据记者了解,制成车间是一个协作较强的部门,不但体现人与机器,更是体现人与人的协作关系。“如果堆场出故障,影响到停磨,从而影响到停窑,”罗嵘告诉记者,只有相互协作好,才能把工作给做好,所以任何岗位遇到突发事件,全班人员都会积极参与,团结合作,合理安排,以最快的时间恢复生产。

  在2014年5月8日凌晨,由于篦冷机一段液压站故障造成篦冷机压死,班组全体成员没有等、靠,而是在篦冷机高温风力大,火星肆掠,眼睛挣不开等恶劣环境情况下,做好防护,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职业精神进入篦冷机清堵,到早上8点下班时间,全班没有一人回家,全部主动留下来继续清堵,从而保证窑早点正常恢复生产。“那天大家一整晚几乎没有一个人休息,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团队里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罗嵘说,自己身为一班之长,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因此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必须带好头,带领大家迎难而上。

  平凡奉献 推动企业技术发展

  春去秋来几多载,自进入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以来,罗嵘已两次获得优秀员工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并没有骄傲自满,依旧严于律己,勤勤恳恳,始终脚踏实地,默默地挥洒着自已的辛劳与汗水。并且积极参与节能技改,例如窑尾烟室及篦冷机技改;提出解决现场“跑冒滴漏”的方案,设计制作润滑油循环装置,解决石灰石取料机刮板减速机漏油问题;参与改善工作环境的多项技改等。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他却把自己像一个螺丝钉踏踏实实地铆在了工作之中,作为一班之长,他便以一个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不论班组出现任何大小机械故障,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那里及时排除隐患,不论任何脏活、累活和别人不愿干的活他总是抢在最前面,再抓班组生产质量的同时,他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要求班组中的每一位在岗员工遵守操作程序,不违章操作,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针对新上岗的员工,根据班组的实际情况,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工人手把手带领操作,使新员工尽快地熟悉岗位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达到以老带新共保安全的目的。

  罗嵘,一个在新时期能心无旁鹜,专心致志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的80后班长,一个忠于职守,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好工人,一个在平凡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突出代表,一位敢想敢干战斗在一线的“兵头将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