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培育】市民逛超市自备购物袋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随着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日常生活选择自备购物袋,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10月28日,记者走访各大商超发现,市民自带小推车、环保购物袋的情况随处可见,有的商超还会为顾客提供无纺购物袋购买。

  28日下午,在中百超市,记者发现许多市民在购物时自备购物袋、小推车,蔬果售卖区域也不再摆放连卷袋,若有需要,可向导购员领取。“每次来超市我都会自己携带购物袋,既环保又节约。”市民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沃尔玛摩尔城店,发现在收银台处为顾客提供了多种颜色的无纺布购物袋可购买,上面印着“重复使用”、“承重不超过8公斤”等字样。

  “现在自备购物袋的顾客越来越多了,超市日均4000左右的人流量,一般会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顾客携带购物袋,也有不少顾客购买无纺购物袋。”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石慧敏介绍,“线上超市,我们为顾客配送时也是统一使用可降解塑料袋。”

 

  记者留意到超市工作人员的工作服背后印有“环保材料”“6个回收瓶制作”字样。石慧敏表示,从去年开始,他们就换上了环保材料制作的工作服,不断向顾客宣传绿色环保、低碳可循环的生活方式。(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