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乡村游的和谐画卷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重阳佳节之际,登高赏秋之时。13日,记者来到东方山梨花峪、熊家境风景区,发现前往乡村游玩观景的游客络绎不绝,爱护环境、文明出游已蔚然成风。

  上午10时许,微雨洗涤过的梨花峪景点草木葱茏,空气清新,流水碧绿清澈。记者观察到,路面、草坪上没有果皮、纸片、烟头,路边梨子造型垃圾桶内垃圾也被及时清运。

  “出游的时候,我都会自带垃圾袋,这是习惯。”刚刚退休的市民刘阿姨和几名好友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散步、拍照,她们把橘子皮和饼干盒放到垃圾袋中,扔到出口的垃圾桶内。

  熊家境蜿蜒的健身步道上,大多是年纪较大的老人结伴旅游,步道上的车辆有时被行人阻滞,也都是轻声鸣笛示意,直至老人们靠边至安全处才缓缓前行。

  近日多有阴雨,提醒广大游客在乡村旅游时注意安全,特别是不要在草坪、山路边缘等湿滑泥泞处拍照,做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快乐过节。(黄石日报 记者 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