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假期增强防范意识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中秋假期将至,13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假期提醒:中秋佳节好出游,安全文明伴我行。

  根据通知要求,该局建议市民游客出行前做好充分准备。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国各旅游景区都控制景区流量,实现限量开放,欲出行者应提前预约好门票,做好行程规划。跟团旅游应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合适的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降低可能发生的风险和损失。

  外出旅游期间,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据悉,从往年出行情况分析,中秋出游游客以自驾居多,建议出行前做好车况检查,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或超速行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游玩项目并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谨慎参与蹦极、沙漠摩托车、滑翔伞、冲浪、水上摩托艇等危险性较高的项目。

  此外,游客在出行期间应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佩戴好口罩,积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惜公共设施;遵守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