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出行】文明出游 尽享美景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暑假即将结束,不少家长和小朋友趁着开学前最后一天,出门游玩,放松心情。8月31日,记者在黄石港区桂花广场上看到,游客们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文明出游,放松心情尽享美景。

  在桂花广场,不少游客漫步于人行步道,享受磁湖沿岸的风景。还有市民在此弹奏古筝,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记者观察到,桂花广场随处可见“重安全 讲礼仪”“文明缺一不可”等文明旅游标语标牌,人行步道上,每隔一百米左右,路旁就摆有三个分类垃圾桶。虽然游玩的游客不少,但路面上干净整洁,没有任何果皮纸屑。小轿车、电动车也都停放在停车位里。

  有的市民坐在椅子上相谈甚欢,同时也不忘随身携带垃圾袋,将饮料瓶、纸巾、零食包装袋等垃圾装在垃圾袋里,离开时直接扔进垃圾桶。虽然出游的人群中小朋友不在少数,但在家长的看护下,也没有出现攀爬树木、踩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保护花草树木是我们人人都应该做到的。”12岁的库建锋说。(东楚晚报 见习记者 曹阳 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