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礼仪】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志愿者向居民提供小妙招

发布时间:2021-08-29  来源: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打造绿色家园,箭楼下社区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为“凝心聚力·低碳生活我践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随身自备饮水杯,吃饭要光盘,离开要关灯,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怡康花园小区,社区下沉党员、艺术团志愿者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来往居民分发宣传单。“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绿色环保其实就体现在日常小事上,要节电节水,还要低碳出行。”居民陈女士说,志愿者们不仅介绍了低碳发展的重要性,还提供了许多低碳生活的小妙招。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通过向居民发放各种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宣传介绍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小常识等知识,号召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争做绿色环保和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 (黄石日报 记者 黄醒尘 通讯员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