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礼仪】绿色中元 低碳祭扫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为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新风,保持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连日来,黄石港区各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提倡“绿色中元、低碳祭扫”。

  钟楼社区启动“白加黑”宣传模式,辖区响起移动禁烧小广播,引导辖区居民文明祭祀。同时,社区党委发动网格长、党员、居民志愿者、城管队员等多方力量,开展文明祭祀全民禁烧夜间巡查劝导工作,并在辖区内设置2个祭祀点,引导居民文明祭祀,用绿色方式寄托哀思。

  新闸社区以网格为抓手,全员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防控火灾发生,维护辖区环境整洁。从15日起,社区网格员就陆续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宣传入户。同时充分运用小喇叭、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南京路社区从18日开始,开展了“创文明、树新风”文明祭祀倡导活动,张贴文明祭祀宣传通告,社区干部还在辖区内进行巡视、用喇叭进行宣传,切实做好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倡导社区文明祭祀新风尚。在菜园村、江城大厦为辖区居民设置两个祭祀点,免费提供鲜花,让祭祀居民寄托哀思。

  文化宫社区积极开展“绿色中元 低碳祭扫”文明祭祀活动。从16日起,社区利用电子屏,积极营造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的风气和氛围,并在楼门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扫”的理念,引导社区居民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随处焚烧纸钱。设立两个集中祭祀点,实行集中存放集中焚烧,确保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南岳社区设置了两处集中祭祀点,引导居民文明祭祀。花湖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在举头山和钢材市场两个文明祭祀点,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并通过微信群、上门宣传、小喇叭提醒等形式,开展宣传倡导,确保祭祀文明有序。(黄石日报 通讯员 曹艳 余立青 吴洁娜 程瑶 万倩云 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