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出行】口罩不摘 测温不停 距离安全 亮码通行 游客文明 景区更美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

  8月18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黄石多个景区恢复正常开放。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要与文明相伴,时刻牢记文明旅游。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市民要严格执行口罩不摘、测温不停、距离安全、亮码通行的四项措施。按照‘预约、限量、错峰’的要求,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主动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味、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儿童公园看到,景区入口,游客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体温,保持排队距离。景区内,游乐项目和动物园已经对外开放。在游园过程中,市民们也是全程佩戴口罩,互相交流均压低声音,大声喧哗、追逐吵闹等现象少之又少。“我平时就喜欢郊游,儿童公园离家比较近。每次来到这里,看到道路干净,我感觉十分舒心。”市民陈女士说。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文明是旅游有序的保障。游客出门旅游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更要注意文明行为,唯有文明的细节,才能让旅游之路更加通畅。(东楚晚报 记者 王艾嘉 见习记者 杨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