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礼仪】“中元节”将近 请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

  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维护城市环境,做好疫情防控,树立文明新风,市文明委、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昨日联合下发通知,请市民文明祭祀。

  “中元节”期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区范围内(包括主次干道、居民区、公园、广场、绿地、森林、工地、江边、湖边等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随意摆放香炉、焚烧纸钱等祭祀品。推广文明、健康的缅怀方式,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祭祀形式。

  确需焚烧纸钱祭祀品的居民应到所在社区登记,将纸钱等祭祀品交给社区,由社区登记存放,代为焚烧、集中奉送。社区要规范设置公共祭祀点,引导居民到指定的集中祭祀点进行祭祀活动,并为祭祀居民免费提供鲜花(绢花)等文明祭祀用品。

  城管、公安、民政、生态环境等部门将加大督查、执法力度,依法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处置。(黄石日报 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