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22个家庭取消“烧清香”聚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

 

  “马书记,22户全部自愿取消了年初二的烧清香!”“嗯,要得,这是好事啊,咱们居民觉悟素质都很高!”1月31日,陆家铺社区书记马胜华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时说。

  春节临近,陆家铺社区大党委考虑到本地有“烧清香”风俗,迅速做出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和双报到党员干部前往这些家庭当中,说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正面疏导有意向举办“烧清香”的家庭,希望他们不举办或不参与多人聚集性的活动。

  但是酒席已预订,亲朋好友已邀约,许多家庭已经做好了准备,沿袭了多年的风俗突然取消,对于一些年龄大的人来说有些难以接受。1月中旬,陆家铺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做思想工作。

  “感受到了大家工作的辛苦,还有疫情的特殊,我将心比心,支持社区的工作,不给政府添乱,我们家自愿取消。”今年原本预备举办“烧清香”聚会的社区居民甘成钢说。

  截至1月31日,陆家铺社区掌握的2020年有去世人员的家庭共有22个,目前这22个家庭都向社区主动报告自愿取消“烧清香”聚会。(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方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