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游园好景致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连日来,暖冬阳光宜人,许多市民抓住降温前好天气的尾巴,来到身边的景点园区,与亲友一道享受游园的惬意时光。

  27日中午,记者在团城山公园看到,进门草坪上,不少市民打起地铺、扎起帐篷,和家人、朋友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享受周末时光。虽然公园在草坪附近设置了不少垃圾桶,但很多市民还是携带了垃圾袋,将野营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以免污染草坪。

  在公园内一处亭子里,一名小男孩用手中的玩具在亭子内的椅子上敲打刻画,被家长及时制止,告诫孩子这是不文明的做法。

  两名骑车游园的年轻人将路面丢弃的空瓶子等垃圾拾起,丢到一旁的垃圾桶里。

  《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第十二条规定,公民应当文明旅游,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自然遗迹、文化遗迹和旅游设施。

  为进一步落实《条例》的内容,日前,我市在城区A级景区、公共体育场馆、公园等人群集中的重要公共场所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市民文明游玩,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等知识,达到一定效果,引导市民文明出游。(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