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风景一路随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一路上都没有纸屑、垃圾,看来黄石市民的素质真的提高了很多啊!”2日,市民余女士向记者感叹道,当天她带着女儿到东方山风景区游玩,一路游览下来,虽然游客人数不少,但没有发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路面干净、草木葱茏,让人心旷神怡。

  国庆假期,走出家门游玩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金秋十月,人们沐浴阳光、享受美景,文明出游则成了锦上添花的一道风景。在东方山风景区,记者看到,园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提示的宣传语。

  一名景区保洁人员介绍,之前游客踩踏草坪、深入花丛与鲜花合影等情况较普遍,最近这种现象明显减少了,他们的清扫工作也容易了许多。此外,景区还推广垃圾分类,增加垃圾桶,引导游客分类投放垃圾。

  记者观察发现,景区吸烟的游客稀少,即便是吸烟,也会前往吸烟区,不会随意扔烟头。市民陈先生说,以前有在公共场所随意吸烟丢烟头的坏习惯,孩子说了好多次要讲文明,不要随手乱丢烟头,自己也认识到要以身作则,在景区游玩时只在吸烟区吸烟,一路游玩路面上看不见烟头,自己也觉得文明舒心。(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