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游人如织,文明游园好景致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1日,天气晴好,许多在国庆长假期间不出远门的市民,来到身边的景点园区,与亲朋一道享受游园的惬意时光。当天,记者在走访团城山公园、澄月岛等景点园区时发现,虽然游人如织,但文明游园已成为一道新景观。

  记者进入团城山公园看到,草坪上,不少市民打起地铺、扎起帐篷,和家人、朋友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享受假期。虽然公园在草坪附近设置了不少垃圾桶,但很多市民还是携带了垃圾袋,将野营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以免污染草坪。“妈妈,把垃圾袋给我,我去扔进垃圾桶。”一个小男孩从妈妈手中接过垃圾袋,跑向不远处的垃圾桶。

  在澄月岛,三三两两的市民牵着宠物来游玩。记者发现,这些狗都拴有狗链,主人们在自己放松的同时,也时刻注意爱犬的动向,没有放纵小狗在公园里随意撒欢。在一棵大树下,一位女主人在爱犬便后,马上拿出携带的卫生纸将狗粪包好,扔进垃圾桶内。

  “公园大部分区域都能保持路面整洁、湖面清澈,黄石市民确实越来越自觉,越来越讲文明了。”市民刘女士说。(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