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从小做起 让“光盘”成为习惯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18日下午,下陆新星社区活动室内,十余名未成年人正在朗诵《悯农》,他们一边诵读,一边品味“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当天,新星社区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动画宣传短片、小故事、创意绘画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粮食来之不易。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孩子们的画笔下会对“光盘行动”有什么样的解读?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孩子们在纸盘和白纸上作画。“农民伯伯挥舞着锄头,在火红的太阳底下为禾苗除草,他的汗水一滴滴落在脚边。”徐哲岑的手绘灵感来自《悯农》;6岁的熊梓翔在纸盘上画了几个甜甜圈,他举着小手告诉身边的志愿者:“我的盘子里有几个甜甜圈,我就吃几个,不可以浪费。”

  熊梓翔的外公说:“我的外孙一直有浪费食物的习惯,感谢社区组织了这样一场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孩子明白了粮食来之不易。”在场人员朗读《光盘行动倡议书》,并进行宣誓和签名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纪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