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下陆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

  7日下午,由下陆区委宣传部、区文创中心、区妇联联合主办,团城山街道承办的下陆区第一期文明礼仪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

  “礼是内心的尊敬,仪是通过外在形式表现出来。”7日下午3时许,下陆区各个社区的代表齐聚陈百臻社区市民学校,共同学习商务礼仪知识。

  “右脚站位与肩膀同宽,左手掌心轻搭右手外,垂放在身体前侧即可,为什么是左手握住右手呢?因为古代男士右手是用来狩猎的,具有攻击性,为了表示礼仪需要左手握住右手。”授课老师崔鹏云为大家分别讲解了男女士站姿和坐姿的要领。

  “大家找好自己的伙伴,握住她的手,面对她说握手礼的口诀,大方伸手,虎口相对、力度七分,持续三秒。”崔鹏云多次与学员的互动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活跃了课堂气氛。随后崔鹏云与黄琳芳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办公室礼仪以及餐饮礼仪等。

  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提升文明礼仪教育和文明素养,将文明礼仪活动纳入工作和生活,引导市民学礼仪、懂礼貌、知礼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实习生 宋达知 通讯员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