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黄石举办“诵家书话家训说家教”专题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

  5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妇联举办的“弘扬家风家训,倡导精神文明”诵家书话家训说家教专题巡讲活动在黄石港区图书馆举行。

  当天下午3时,20多个亲子家庭欢聚一堂。来自初心同行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以诵家书、说家教,家训分享、集体歌唱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家风教育。

  在家书分享环节中,家长、孩子互相给对方的写家书。不少学生争相分享自己写的家训,展示好家风。

  李章成讲述了自己和父母互相写家书,用传统的方式沟通、交流的故事;初心同行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李玮、杨芳,现场分享经验和良好家训。

  此外,活动还探讨了“疫情期间家长和孩子如何相处”“有哪些矛盾和冲突”“如何让孩子化被动为主动学习”等问题。

  活动以“弘扬家风家训,倡导精神文明”为主题,通过诵家书话家训说家教专题巡讲的方式,倡导继承传统美德,树立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建设新时代家庭文化,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为建设和谐文明黄石提供纯正的家风涵养和良好的家庭环境。(东楚晚报记者 万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