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文明礼让 有序排队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6月27日,许多市民游客前往景区游玩,我市各景点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当天上午,记者在儿童公园门口看到,广场上用铁护栏隔出了几条通道,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值守。进入公园的游客自觉按照广播提醒,戴好口罩,文明礼让,有序排队,一切显得井井有条。

  “这是我们引导游客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文明出游的第一步。”公园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在入口设置安全排队“一米线”,加大入园须知、文明游园注意事项的宣传外,公园还安排了志愿者在园内全天候巡逻,及时发现、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做好垃圾分类;在动物园、摩天轮等热门区域,也有专人进行文明旅游引导。通过“巡”和“劝”营造文明环境,维持游览秩序。

  市民刘先生为这样的文明旅游环境点赞:“看到公园环境那么美,大家都会自觉爱护环境。”(东楚晚报记者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