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端午假期:文明与旅游同行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端午节假期天气虽然多变,但趁着不下雨,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游玩。大多数人出游时秩序井然、文明守礼,让文明为如诗如画的景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少人带着布或帐篷铺在草坪上,垃圾随手都放在塑料袋里带走,整个草坪看上去仍是一片绿色……”这个小长假,没有外出旅游的张女士带着老人和孩子就近在团城山公园踏青,享受难得的假期,看到这一幕幕,她感慨地说:“黄石一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人走垃圾不留,自觉保护城市绿色。”

  市民李娜26日和表哥表弟组成“家庭团”,三家人自驾前往阳新仙岛湖景区游玩。“之前网上看到不少人打卡新的游玩项目,这次去玩了A线,感觉真的不错,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玻璃漂流。”李娜告诉记者,因为过节,景区人数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排队有序,几乎所有人都自觉佩戴了口罩。“大部分人的文明出游素质还是有的,由于防疫需要,大家进入景区前都排队配合工作人员量体温、填写身份信息或出示健康码,没有人不耐烦,大家都能主动配合。”

  端午假期,我市许多开放景区都设有规范的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游客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宣传倡导文明旅游。(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