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出游成为景区另一道风景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因天气总体晴好,除宅家休息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感受久违的春光,而大多数人出游的文明行为也成为假期的一道风景。

  4日一大早,家住团城山的罗玲带着一家老小前往阳新枫林地心大峡谷景区游玩。“之前疫情防控期不方便走太远,这次放个小长假,就近去本地的景区转转。景区比较宽阔,人也不算太多,感觉还是很愉快的。”出行前,罗玲在网上查好了相关信息,咨询景区购票等情况。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如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免洗酒精洗手液,还自带了干粮和水。“跟以往不同的是,进去之前都严格按照景区要求进行了实名登记、测量体温、间隔排队等,虽然比较麻烦,但玩得也更放心。”

  市民余女士假期和几个同事一道,去位于汪仁镇的一个农家乐搞采摘、烧烤。“我们自己准备了矿泉水、烧烤物品,还有垃圾袋等,吃完了都把垃圾分类装好丢弃,玩得开心,也没有影响周边的环境。我觉得大家都规范自己的行为,既能玩得开心也能保证自己的健康,挺好的!”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离不开每位游客的全力配合和参与,假日期间游客增强文明、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社交礼仪,爱护生态环境,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