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相伴 假期出游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

  出游景区先预约,戴好口罩不扎堆,游玩垃圾不落地……“五一”小长假期间,出游的游客们大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游玩时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出游。

  2日一早,家住下陆的石先生一家三口骑车前往东方山风景区。虽然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之多,但考虑到疫情影响,石先生决定带家人就在附近的景点散散心。之所以选择骑行去东方山,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低碳出行,再者也不用考虑景区停车问题。

  到达景区后,石先生带领家人按划线区域停放单车,戴好口罩,持网络上预约的门票,无接触进入景点。石先生说,爬山沿途游客间主动拉开距离,沿途地面比较干净整洁,也没有看见随地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发生。

  3日上午,市民刘女士与3位好友邀约,驱车前往阳新天空之城景区,他们也是通过预约订票,尽量做到在景区门口不扎堆。

  到达景区,刘女士等人将车停进停车位,自带干粮和水,还有垃圾收集袋进入景区。中午,他们在景区用餐完毕后,将垃圾收进垃圾袋,找到垃圾箱后再投入。

  “如果我们大家在游玩时都能做到文明有序,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刘女士说。(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