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结伴行 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

  这个清明节假期,市民除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网上祭祀外,也选择在做好防护措施后走出家门,拥抱久违的明媚春光。

  低碳出行,践行文明。5日上午,记者在杭州东路、湖滨大道等多处发现,往年清明出游时期拥堵的路段,如今畅通无阻,私家车少了,坐公交车和骑共享单车的人多了。

  在情人路路口,市民杨先生正解锁一辆共享单车,准备骑去团城山公园踏青。扫码后他没有立刻骑上去,而是用随身携带的小瓶酒精为车把手等部位消毒,“锁好共享单车后,我会再消毒一遍,方便下一个使用它的人。”

  在9路公交车上,记者看见,每名乘车的市民都自觉排队,戴好口罩,挨个接受体温枪测量。上车后,大家分开就座,主动打开车窗,让车厢里的空气流通。

  文明踏青,保持卫生。5日下午,记者在磁湖路桂花广场沿湖步道看到,市民三三两两在此散步,所有人都戴好口罩,拉开距离。

  一旁的草地上,有市民支起帐篷野餐。记者观察发现,大家基本上能做到保持地面干净,把食品垃圾收集到袋子里,丢进附近垃圾箱。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在草地上玩耍,离去时她带着孩子,把自己留下的垃圾清理干净,还把周围草地上的垃圾也捡拾到垃圾箱。“文明不是一句空话,每位市民都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责任。”刘女士说。(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