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遥寄哀思 我市举办集体祭扫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

  清明节本是携家踏青,追思祭祖的日子,但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哀思要表达,但防疫不能松懈。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消除火灾隐患,倡导文明祭祀,营造“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清明环境,4日,黄石市殡葬管理所在马鞍山公墓举办集体祭扫仪式,代替广大市民为已故亲人献上鲜花,传递无限缅怀与哀思,同时祭奠疫情期间新冠肺炎的罹难者,愿他们在天之灵得以安息,保佑亲人平安康健、世代永福。

  斯人已去心犹念,白菊一捧寄相思。仪式现场,全体肃立,向所有逝者默哀三分钟,礼仪人员敬献花篮,现场还诵读《清明祭文》以祭故人。

  马鞍山公墓是举行全市集体祭扫仪式主场。在黄石殡仪馆骨灰堂、飞云生态陵园,以及其他暂停祭扫的公墓区,分别举行集体祭扫仪式,为所有逝者祷告、祈福。(东楚晚报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