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出行成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元旦假期,东方山、仙岛湖、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等景点深受游客青睐。

  1日上午,记者在东方山看到,景点内游人如织,停车秩序井然,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景点内客流火爆,但鲜有乱扔、乱吐、乱刻、乱爬等不文明行为。

  下午3时许,记者在下山途中看到,一对青年男女随手将零食塑料袋扔在垃圾桶旁边,便准备离去。一个路过的小男孩捡起塑料袋,放进垃圾桶。这一小小行动赢得同行游客的一致好评,扔垃圾的青年男女也不好意思地表示了歉意。

  “景区的干净整洁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维护。”小男孩的父亲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帮助维护社区环境,随手拾起垃圾扔进垃圾桶已成为他的好习惯。

  游完返程,记者在黄石城区一些干道十字路口看到,尽管是元旦假期,很多文明交通志愿者没有休息,依然坚守岗位,帮助维持交通秩序。(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