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让文明出游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一路上都没有纸屑、垃圾,看来黄石市民的素质真的提高了很多啊!”6日,从上海回黄石过国庆节的李女士向记者感叹道。当天她带着孩子到东方山风景区游玩,一路游览下来,虽然游客人数不少,但没有发现乱扔垃圾、随口吐痰现象,路面干净、草木葱茏,让人心旷神怡。

  每逢假日,走出家门游玩成为不少人的选择。金秋十月,人们沐浴阳光、享受美景,文明出游成了锦上添花的美事。在东方山风景区,记者注意到,园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提示的宣传语。

  据景区保洁人员介绍,过去游客踩踏草坪、深入花丛与鲜花合影等情况很普遍,近两年这种现象明显减少了,他们的清扫工作也容易了许多。此外,景区还推广垃圾分类,增加垃圾桶,引导游客分类投放垃圾,文明旅游。

  更令人欣慰的是,记者观察到,景区吸烟的游客稀少,即便是吸烟,也会前往吸烟区,不会随意扔烟头。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希望景区对客服人员做好相关的引导服务培训,双管齐下,共同打造我市文明旅游氛围。(黄石日报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