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 假期的一道好风景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10月7日,记者到我市一些景区采访时发现,文明旅游已然成为了一道新的风景。

  在游人如织的黄石矿博园、园博园,记者看到多个显著位置都设置有“爱护花草”“请勿乱丢垃圾”等提示牌,多处还设置了生态垃圾箱。

  在园博园内,一位小男孩喝完饮料,将瓶子随意丢弃在地上,男孩的妈妈面露愠色,一边教育孩子一边引导他将瓶子捡起来,放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

  在园中花海旁,游客赏花时都十分注意脚下,生怕踩到绽放的鲜花。在主场馆边,一对刚拍完照片的情侣,看到了不远处的垃圾,赶忙跑过去,把垃圾捡起来放到不远处的垃圾箱里。

  在园博园停车场处,记者看到这里车辆停放有序,售票口、入口处游客都自觉排队。市民魏磊告诉记者,假期出来玩的人挺多,但他感觉大家游览秩序非常好,自觉排队、互相礼让,文明旅游越来越深入人心。(东楚晚报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