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奉献清洁能源 践行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

  “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我们在行动。”近日,在黄石石油的各大库站里,处处都标注着绿色发展的宣传标语。“加油站越来越干净了,现在加油也是一种享受。”面对敞亮的便利店、整洁的加油岛,市民李先生由衷点赞。

  加油站怎么开展绿色企业创建?许多站长和员工很是茫然。为破解这一困惑,黄石石油直属片区组织站长和员工把杭州路站作为试点,对照省公司绿色企业创建检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整改,从环保沟、隔油池的清理做起,把这些隐蔽的地方打扫得一尘不染。如今的杭州路站,在绿树的掩映下,成了客户加油小憩的优良场所。

  在大冶分公司,大家组成绿色企业创建小组,以清理张贴过期废旧海报为抓手,对加油站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打造整洁有序的视觉效果。小组还借机给员工和客户宣传绿色企业创建小知识,提醒大家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共同维护加油站整洁亮丽。

  西塞山油库占地面积282亩,虽然绿化多、景点多,整体视觉效果好,但地势低,管沟、下水道,各个旮旯也不少,油库员工们掀起库区清污亮化攻坚战,揭盖板、掏水沟,用清水对沟沿池壁的油污反复洗刷,再一瓢瓢、一桶桶将零星油污进行集中回收,将所有井、沟、渠、池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并将污水处理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做到沟见底、壁见光、设备见本色。

  基层在行动,机关也在推进,在黄石石油的办公楼里,绿色企业创建宣传展板、电梯、走廊、办公室电源开关、洗手台、空调、打印机、餐桌上,随处可见绿色环保提示,呼吁员工时刻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黄石日报 陈弘毅 通讯员 柯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