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现在的人越来越有素质了”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

  9月13日是中秋节,当晚7时许,记者与父母前去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微风徐徐,正是爬山散步的好时候。到达山顶的高塔时,平台上三三两两的游人带了饮料、糕点等,坐在石凳上吃喝、聊天,时不时抬头看看月亮是否出来。

  吃完喝完,一群小青年喝醉了酒正在玩闹,手中的食物残渣洒落周边。记者正想前去提醒,小青年一旁的女伴,随手从提包中拿出了一个塑料袋,蹲下身麻利地收捡起来,散落在地的食物残渣很快被收拾干净。

  晚上天空乌云浓厚,等了许久终不见月亮出来,记者一行人便下了山。

  一路看见许多市民牵着宠物散步。一位牵着狐狸犬的妇女走着走着,突然,停在路上,棕色的狐狸犬在树丛边要排便了。女子等狗拉完,从口袋里拿出一块长形的狗便袋,套在手中,将狗便清理干净,走到前方不远的垃圾桶处,将狗便袋丢进桶内。

  “现在的人,越来越有素质了,不像以前了。”身旁的母亲在一边感叹。

  (东楚晚报记者 陆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