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倡导文明祭祀 共创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

  12日,在铁山街道三岔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处露天广场支起了蓝色帐篷。帐篷下,工作人员精心放置了花束,摆放了电子鞭炮和“包袱”收集箱,并在四周安放文明祭祀标语牌。“社区在公共地方布置祭祀场所,我们进行祭祀方便多了。”社区居民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铁山街道在14个社区共设置文明祭祀点20余个,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利用宣传板等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同时加强巡查,及时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

  开发区城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路边植株被路边不文明祭祀行为灼伤,该公司在金山大道东延、大棋路、月亮山路、圣明路等重点路段配备水车,冲洗发现的焚烧残余;同时组织6家洁化单位和8家绿化作业单位,对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等全面巡查,及时保护路边植株。

  为应对祭祀高峰,在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街道干部通过宣传车广播、上门入户、志愿者宣传等方式密集宣传。城管队员对辖区大棋路沿线定人定岗巡查,同时要求各村配合,对在山边路边草丛边焚烧纸钱的行为进行劝导。(黄石日报 石教炼 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