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中元节将至 请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

  中元节(15日)将至,昨日市城管委发布《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号召广大市民摒弃祭扫陋习,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城区(开发区)范围内(包括所有主次干道、居民区、公园、广场、绿地、森林、工地、江边、湖边等区域)随意烧纸钱等冥物、放香炉,推行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祭祀形式,开展文明、生态、环保、健康的缅怀活动。

  有祭祀需要的居民可到社区登记,并将已准备的纸钱等冥物交给社区,由社区登记保存,集中代为燃烧。社区要设置规范的文明祭祀点,引导祭祀居民到指定祭祀点祭祀先人,并为祭祀居民免费提供鲜花(绢花)等文明祭祀用品。

  市城管、民政、环保、公安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不文明祭祀行为依法处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黄石日报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