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大冶城管多措并举 破除陈规陋习 确保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东楚晚报

  为加强中元节期间祭祀活动的管理,破除陈规陋习,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大冶市城管执法局多管齐下,助力“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

  中元节前,该局在主次干道、临街店铺等公示栏张贴《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800余份,发放宣传通告4000余份,倡导广大市民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故人,共同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环保的“中元节”祭祀环境。 

  为便于市民前往指定地点文明祭祀,该局于城区两处指定焚烧点附近路段安置便民引导牌。同时,为了避免焚烧“纸钱包袱”造成市政路面、园林绿化出现破坏,该局在指定焚烧点处安放焚烧容器80个,并安排人员对指定焚烧点绿化带做好除湿工作,安排环卫水车于焚烧点内随时待命。 

  从农历七月十三到十五,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全员上岗,加强对重点路段、主次干道的巡查固守,对群众乱烧纸钱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集中到指定焚烧点进行文明祭祀;并加强对现场消防隐患的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