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一道百米长的交通护栏 规范行人车辆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下午,西塞山区八卦嘴,一道护栏竖立在爱康医院路口至铁道口处,两侧路面行车较为规范,行人过马路也能各行其道。而在一个多月以前,这里的行人还在随意横穿马路。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八卦嘴爱康医院路口探访,遇到了正在路口执勤的交巡警西塞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伍贤奇。

  “这附近有医院、商场、农贸市场、夜市等,路况很复杂,一直是我们管理的重点。”伍贤奇说,八卦嘴路口还有一条铁路穿路而过,使得本来就复杂的道路,更难以管理,往往是交警刚劝阻行人随意横穿马路,旁边就有电动车随意调头。

  这一点,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女士体会很深。她告诉记者,以前的八卦嘴爱康医院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时常在临近铁路的路面调头,行人也毫无顾忌地横穿。虽然每天会有交警执勤,对调头及横穿的车辆、行人进行劝说、制止,但交警一走,一些市民为了图方便,又横穿起来了,有时险象环生。

  如今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一道近百米长的护栏竖立在道路中央,虽然护栏不长,但横穿马路行人和随意掉头的车辆没有了。“我们无法24小时守在路口,但这道护栏的设置,确实规范了这里道路的通行秩序。”伍贤奇说。

  交巡警西塞山大队副大队长李强介绍,今年上半年,西塞山交警将该地交通情况向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及其他上级部门报告。西塞山区委、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出资在该处安装了这排护栏,确保车辆和行人有序出行。

  不仅如此,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和交巡警西塞山大队还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在八卦嘴路口执勤,对不文明过马路的市民、车辆进行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