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餐桌”带动城市“大文明”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花园路社区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7月30日,花园路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餐饮店等用餐场地,向餐饮店主、食客倡议文明用餐,宣传“文明餐桌”活动和提高群众文明用餐意识,同时,将公益广告上桌上墙,以提醒消费者合理消费,激发消费者节约意识,社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倡导居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大家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宣传期间,群众对“文明餐桌”的宣传活动积极响应,很多群众表示“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应该广泛发扬和传承。 

  花园路社区通过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普及了餐桌文明知识,在社会营造了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让节俭用餐的观念渐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