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让生命重归自然 我市征集生态葬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黄石日报

  又是一年清明,在外忙碌的人们陆续返乡扫墓,追忆逝者。记者昨获悉,即日起市殡葬管理所在全市范围开展生态葬征集:清明节期间,黄石殡葬管理所将推出免费生态葬,现面向全市征集自愿参与者。

  近年来,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生态安葬正逐渐成为安放逝者的新选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相比传统墓葬,生态葬采用的是无碑深埋的形式,即将逝者骨灰放入环保可降解的骨灰坛内深埋,最大限度地节约土地。

  尽管安葬方式不同,但绵长哀思不变。黄石殡葬管理所提示广大市民,节地生态葬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市殡葬管理所将长期持续推进节地生态葬活动,为每一位选择生态葬的逝者提供免费服务。

  据介绍,2018年节地生态葬的活动时间为4月2日—3日,地点在黄石马鞍山公墓。征集截止时间3月31日,报名、咨询电话0714-634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