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农民文艺队送新风进农家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黄石日报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秧歌扭起来……这个春节,白沙镇世丰村文艺队十分忙碌,把义务出演的文艺节目送到周边村组,将笑声和欢乐送到了农民身边。

  去年10月,村民刘凤霞、吴杏等人提议走下牌桌,成立文艺队,丰富自身和乡邻的精神生活,随后请人做了彩莲船,购买了统一的表演服,配齐了锣鼓乐器,并请来镇文化站专业人员进行辅导。

  道具买齐人心也齐了。村民赵烈光主动报名打锣,其爱人董谷来扭秧歌;潘金花和石冬新是妯娌关系,打牌时还红过脸,这次报名扭秧歌,两人认真学习互相配合,表演出彩。村民石细喜快60岁了,她老伴赵利学硬是要她演小丑。她头戴破草帽,手拿破扇子,将小品《懒汉脱贫》、《精准扶贫好》、《十九大政策暖人心》等节目演得生动诙谐,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村干部赵烈清说,这支农民文艺队在阳新、大冶等周边村组已经义务演出了120多场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自打成立了文艺队,村里就刮起了一股移风易俗的新风,春节期间没有发生一起矛盾纠纷,村民关系更和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