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黄石城区今年继续禁鞭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户政管理支队了解到,2018年黄石城区将继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被处罚,市民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可获得相应奖励。 

  禁鞭区域不变 

  据警方介绍,黄石城区的禁鞭区域不变,包括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铁山区全部和部分区域。 

  具体范围为:东起西塞山电厂三角桥以西的西塞山行政区划内;西至鹿獐山大道与木栏路交会处以北的铁山城市社区行政区划内;北起迎宾大道高速公路收费站、黄石港区与鄂州交会处的黄石港区长江以南行政区划内;南至新下陆街以东的下陆城市社区行政区划内及东方山风景区。 

  5人因违反禁鞭规定被拘 

  据介绍,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查处违反禁鞭相关规定案件12起,行政拘留4人,罚款3400元,收缴并集中销毁烟花爆竹共18000件。 

  2018年伊始,公安机关已开始对全市禁鞭区域内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店面、市场进行清查,严禁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设卡检查过往车辆,严禁在禁鞭区运输烟花爆竹;清查重点场所,严禁在禁鞭区燃放烟花爆竹。截至目前,共打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2个,刑事拘留1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2356件,大型圆形鞭炮72封、礼花炮弹360个,炮架4架,并于1月18日在大冶金湖集中销毁。 

  举报可获相应奖励 

  据介绍,市民发现违规燃放、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可拨打110举报。根据《黄石市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奖励办法》,举报可获得相应的奖励。 

  举报查处非法生产、加工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1000元;举报具有一定规模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作坊、厂家,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2000元。 

  举报查处单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的,查证属实的,每起视情形奖励200元-1000元。举报个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查证属实的,每起视情形奖励100元-500元。 

  举报查处违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查证属实的,查获烟花爆竹50件以下,每起奖励200元;查获烟花爆竹50件-100件的,每起奖励500元;查获烟花爆竹100件-200件的,每起奖励1000元;查获烟花爆竹200件以上的,每起奖励2000元。 

  举报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的,每起奖励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