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践行文明旅游 共筑生态黄石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黄石日报

  “您好,这是一份文明旅游倡议书,可以让您了解一下文明旅游有哪些规范。”……14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旅游系、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黄石市第一旅行社、黄石市旅游集散中心联合在黄石北站举办“践行文明旅游共筑生态黄石”活动,志愿者们在站前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倡导游客文明出行。

  “旅游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鄂东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博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旅行社管理运营标准不一、导游素质参差不齐、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等短板也逐渐暴露出来,这就需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在全行业、全社会进行呼吁和倡导。

  作为一名一线导游,黄石市第一旅行社经理柯磊认为,随着境外游人数的增加,文明旅游更是增加了一层展示国家形象的意义。“国家在倡导、行业在宣传、个体在需要。”柯磊表示,对内做好行业企业管理培训、对外做好游客的引导宣传是文明旅游的前提和基础,为全面提升文明旅游程度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