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黄石北站大变样 人车分流微循环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黄石日报

  最近,进出黄石北站的旅客发现,以往站前人流、车流无序等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进出人流通畅有序,地面干净整洁,黄石北站现已成为人们认知黄石这座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 

  昨日,黄石北站出站口前熙熙攘攘。各地旅客从出站口鱼贯而出,经过黄石北站广场上新增的“黄石欢迎您”宣传长廊,道德标兵、先进工作者、慈善家等模范典型事迹跃然墙上,再走几步,迎面就是连绵的山丘和磁湖碧波,“浩浩荡荡”之势迎面而来。 

  来自北京的顾秀敏喜爱旅行,曾去过全国各地不少车站,但黄石北站让她惊喜不已。“车站能弄得这样秩序井然,干净卫生,非常不错!”她拿出手机一边频频拍照,一边对记者说,在黄石北站,可以感受到黄石这座城市的诚意。 

  这是下大力气改造的成果。时间倒回2014年6月,黄石北站正式开始营运。运行初期,由于地处铁路部门和地方管理的结合地带,站前广场管辖关系没有理顺,导致站前存在人流进出无序、社会车辆乱停乱放、摊贩无照无序经营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黄石形象,引起了市政协委员的关注。 

  今年,民革市委会提交了《加强城际铁路黄石北站综合管理的提案》,建议加强北站综合管理,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城市形象。 

  为此,9月16日,下陆区迅速组建了黄石高铁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抽调专人参与北站人车分流、安全应急、车辆运行停放、地区治安、基础设施建设等管理工作。目前,站前广场微循环路、临时候车室、照明设施、公交换乘枢纽站硬化等工程已经完工,人行天桥改建、安全监控等工程也即将启动。 

  如今,黄石北站成了黄石文明形象的“代言人”,出站口处,有工作人员指引道路,出租车在停车口排队等待。日均进出客流量已由最初的3000人-4000人增至现在的10000余人次。随着春运即将到来,黄石高铁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加大管理力度,提供宽敞候车室,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