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游客随身带垃圾袋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东楚晚报

  10月7日,黄石园博园里很热闹。

  记者在园内观察发现,园内道路、休息区、场馆内的卫生情况都比较好。游客随手乱扔的情况几乎不存在,即便是五六岁的孩子,也会将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还有一些市民,随身带有垃圾袋,专门用来装垃圾。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都知道环保的重要性,所以随身带个垃圾袋,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带着外孙游玩的郑阿姨说。

  园博园内娇艳欲滴的花朵一直都是游客们的最爱,尤其是爱美的女士们。徜徉在花海中,留下自己的倩影,的确是件美事。

  过去很多游客在拍照时,常常忘乎所以,于是就造成了这样的景象:花丛中被人“开辟”出了一条“捷径”,“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微风中,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叶随风摆动,花朵却不见踪影。仔细找寻,原来那些花朵已经变成花环等装饰品戴在游客们的身上……

  然而,这样的情况已成历史。据园博园工作人员李刚介绍,过去采摘花草、践踏草坪的情况时有出现。但如今花草“受伤”的情况很少了。不仅有效保护了园区的卫生和环境,也简化了园区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