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治理餐桌污染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东楚晚报

  3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听取落实《湖北省2017年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职责分工通知的起草说明,并就黄石市“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治理“餐桌污染”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综合施策,加强治理。要本着循序渐进、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解决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对稻米、蔬菜、猪肉等主要食用农产品的市场准入检测,形成风险防控的管理体系。市食药监、农业、水利水产等重点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着眼黄石实际,强化土壤污染治理等源头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黄石作为老工业基地,大气排放压力大,制定黄石市“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意义重大。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要靶向瞄准城区重点企业、建筑工地、道路及车辆等三大难题开展工作,要下大决心、突出重点,特别是对冶炼、发电、水泥等城区厂矿企业进一步加强环保监测管理,引导支持加快搬迁步伐、加大技改力度,确保环保达标排放。

  会议研究了2017年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工作,强调要按照政策要求,按时足额按新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把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