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小小餐桌体现着大文明 家庭吃饭打包多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东楚晚报

  民以食为天,小小餐桌体现着大文明。饭菜打包一度被看成是“小气抠门”的表现,而如今不知不觉中,人们看待这一事情的角度逐渐发生了变化。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光盘”、打包的餐桌文明行为越来越多。

  “老板,帮忙打包一下!”23日(周日),市民李先生和妻子在一家餐馆吃饭,点了一份8寸的披萨,一份意粉,一份牛排。两人吃饱后还剩下3块披萨就打包带走,服务员也很热情地帮他们拿来打包盒。

  “可以当明天的早饭。”李先生说,每次不管和同事、朋友还是家人出去吃饭,他都是看人点菜,实在吃不完的肯定打包带走,绝不会浪费。李先生只是“光盘族”和打包族中的一个缩影。

  记者随机询问了多位市民,大家均表示,受“文明餐桌”的影响,现在家人、朋友在外面吃饭时,会少点菜,也会打包。也有服务员会提醒“菜点多了不好退,先少点一些,不够的再加菜。”这是一种很好的社会风气,既避免浪费,还能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