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黄石北站交通大变样 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各行其道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东楚晚报

  市客管局、市交巡警支队等部门近日对黄石北站进出口划设了专用车道,出租车、公交车、社会车辆都有自己的“专属路”可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石北站,看到在进口、出口处设有多块“温馨提示牌”,告知司机们遵守规定,按标识牌进入专用车道行驶。

  黄石北站进出口划设了专用车道,与此同时,车辆进场出场方向重新进行布局调整,出租车、公交车、社会车辆从大泉路(左转、右转)进入伍家洪大道40米(左右)处右转。出租车直接左转进入出租车候车专用通道(上行,如图)进入黄石北站露天停车场,通过循环依次停放、载客,有序发车。

  公交车直接右转进入公交车专用通道(上行,如图)进入黄石北站公交车停车场停车下客,待时间到点时从公交车停车场发车,在黄石北站西出口处停车载客,到点时从该出口驶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车辆进场出场方向重新进行布局调整,原公交站点由停车场进口处向右移50米。

  社会车辆不得在黄石北站露天停车场和各处专用车道内停车,社会车辆从伍家洪大道右转后直行进入黄石北站地下停车场(入口),社会车辆统一停靠地下停车场,乘客可通过步梯通往黄石北站候车厅。社会车辆通过地下停车场(出口)驶出后,进入右侧道路驶出黄石北站进入伍家洪大道。

  值得注意的是,地下停车场开放后有300多个停车位,目前暂时可免费停车。

  “黄石北站交通大变样了。”市民柯乔说,他是从事矿产品贸易生意,经常闯南走北去过很多地方,如今黄石北站实行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各行其道,有了大城市的范儿。

  “各类车辆进入黄石北站区域后各走各的道,避免交通拥堵。”昨日下午,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东楚晚报记者,他们将在现场劝导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以确保停车区域内的正常秩序。

  市客管局局长陈杰说,“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现场车流、人流的有序引导,引导社会车辆进入站前右侧地下停车场、出租车进入专用停车场按次序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