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黄石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因摩托车违法造成的交通死亡事故占城区交通死亡事故的42.2。车祸猛于虎,血的教训一次次告诫我们,必须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全市各交巡警大队将在摩托车、电动车集中的路段、进出城主要路口设卡检查,对两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非法改装拼装(加装遮阳篷、撤除排气管消声器)、夜间噪音、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电动车(含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违法载货、闯禁令、闯红灯、不按规定上路行驶、非法营运载客、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即日起,杭州东路、杭州西路、桂林南路、桂林北路、天津路、黄石大道天津路口至颐阳路路口、湖滨大道牛尾巴路口至陈家湾路口等路段禁止三轮、四轮电动车通行,但向各大农贸市场运送蔬菜等货物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可以每日早上8点前和下午6点后在上述路段通行。

  此外,全市将建设一批摩托车、电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依法查处一批非法改装摩托车和非法销售电动车的窝点。